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千阳:澄清正名还干部一个清白还群众一个明白

时间:2023-09-13 09:08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艺欢 刘新宇   点击:

“镇纪委的同志们秉公执纪执法,对这件事的调查是公平公正的,蒲某是清清白白的,我们老百姓也是明明白白的......”在澄清正名会上,一位参会的老党员感慨的说道。

近日,千阳县城关镇纪委收到反映北台村村干部蒲某涉嫌存在贪污公款问题的实名举报。收到举报后镇纪委及时研判,迅速启动调查程序,经过认真核查,认定为不实举报,并及时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了“不实反映澄清正名会”。这一举措不仅为村干部蒲某解开了心结,放下了思想包袱,更让广大村干部吃下了“定心丸”,组织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监督执纪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在日常工作中,既要捍卫纪律的刚性,也要传递组织的温度,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及时为受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城关镇纪委书记在澄清正名会上表示。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今年2月,千阳县水沟镇纪委收到反映村干部张某违规享受低保等问题线索,经过镇纪委核查组不懈努力,查明反映村干部张某的问题线索均不属实,并及时会同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张某进行了澄清正名。这让受到诬告的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真诚关怀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充足的干劲和底气。

近年来,千阳县纪委监委对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做好澄清正名工作、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等三项工作进行了探索,始终坚持把“正常信访”与“恶意诬告”区分开来,正确把握从严管理监督与激励担当作为的内在统一关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分析研判、精准作出处置。同时,在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过程中,将开展所在地方或单位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重要参考,作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容错纠错、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参考,坚决把好政治关、廉洁关。

下一步,千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注重把回访教育、谈心谈话、澄清正名等有机结合起来,帮助党员干部消除心中顾虑,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为民办事的热情。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