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宝鸡廉政教育中心:危急时刻行善举 见义勇为救女童

时间:2023-08-15 16:39  来源: 宝鸡廉政教育中心   作者:   点击:

8月9日,一面写着“关爱生命 助人为乐”的锦旗被送到了宝鸡廉政教育中心安保人员李世阳的手中,感谢他帮忙找回走失女童的善行义举。


8月8日18时许,刚刚下班的李世阳驾车回家途经70路公交站时,发现一名女童孤零零在马路上走着,身边没有家长陪同。李世阳本已驱车经过,但察觉到异样的他心里始终放心不下,考虑到周围环境空旷,车辆多、行人少,担心孩子发生交通事故或被坏人带走,他立马掉头返回女孩身边,将其带到最近的一个安保亭并联系了当地派出所。经了解,孩子是附近村庄的,因贪玩出走迷了路,当时女孩家人正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接到电话后喜极而泣。因孩子父母长年患病,便委托学校负责人将锦旗送到宝鸡廉政教育中心,向李世阳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宝鸡廉政教育中心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以“传播爱心、热心公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文明理念,表彰奖励了一批拾金不昧、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接下来,中心将大力宣传李世阳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好人学习、向榜样致敬,继续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争做单位好员工、社会好公民。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