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 正文

千阳:抓作风促整治 助推医疗服务单位提质增效

时间:2021-07-26 16:06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宁   点击:

近期,千阳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作风监督,在医疗服务单位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助推医疗服务单位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盯主体,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千阳县卫健局党组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县委部署安排,及时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在对所管理的各医疗单位分类排查、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专项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基层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切实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积极打造高质量医疗服务。

办实事,提升服务能力。在专项整治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治理效能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把专项治理成果转化为推动千阳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通过自查、反馈、信访等渠道,积极收集群众关切问题,为群众办实事32件,其中县人民医院物业管理延长免费停车时长方便群众就医,城关镇中心卫生院降低中药采购成本维护群众利益,各基层医院开展“送医疗、送服务、送健康”活动等,深受群众好评。

勤监督,增强工作质效。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突出作风建设,将监督触角精准嵌入,瞄准被监督单位、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实施有效监督;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鼓励群众对医疗服务单位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并第一时间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让制度“长牙”、监督“带电”成为常态。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