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 正文

陈仓: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五查”问题整改

时间:2021-07-16 10:35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张琪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陈仓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查堵点、破难题,转作风、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查停产、查围挡、查烂尾、查隐患、查整改落实”为抓手,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解决企业停产及项目停工、长期围挡、“烂尾”工程、风险隐患、落实上级整改要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激活一批市场主体,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五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紧盯安排部署,强化台账管理。在工作中,始终对标对表、不等不靠,深查问题、对症下药,全力打通“堵点”、链接“断点”、消除“痛点”、破解“烂尾”、排除“风险点”。区“五查”工作专班针对摸排出的西山移民搬迁、海纳塑料有限公司停产等25条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结合日常工作,树立问题导向,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定期查勘整改成果,确保查找问题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整改到位。截至目前,25条问题已整改落实13条。尤其在西山移民搬迁等重大疑难问题方面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机制、倒排工期,确保处置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明确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整改。针对未整改到位的聚惠机械制造公司厂房围而不建等12条问题,严格按照各职能部门负责,各联络组协作,专班跟进,强化落实。加强紧密联系,对未销号问题现场核查,掌握问题的最新进展。精准摸清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到位。聚惠机械制造公司厂房建设,因城市规划、用地手续等原因造成围而未建,区“五查”专班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并配合市陆港新城开发建设事务中心加强与省市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要求,完善土地申报手续,4月份省政府土地批文下发后,6月份向市土地收储中心上报了有关资料,目前正在办理土地证,预计今年年底该问题可完成销号。

巩固销号成果,稳步推进整改。对已销号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能够经得起检验,让每个问题都能真正得到解决。针对园丁幼儿园拆迁造成的群访隐患问题,区“五查”工作专班赴区行政审批局、虢镇街道、相关村等部门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及时排除信访隐患。对未销号的12个问题,继续采取分类施策,对短期内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需要长期解决的,紧抓不放、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考核机制,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镇街、部门严肃问责,以严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五查”工作常态化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