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 正文

太白:强化监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时间:2021-07-16 09:50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林   点击: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统计表不能有缺项,你们要结合业务职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深入一线摸排发现问题,解决排除侵害群众利益的顽瘴痼疾。对发现的公职人员存在履职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这是太白县纪委监委督察组在县住建局专项督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一个场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会议精神,太白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针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部分牵头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督查牵头单位相关业务股室,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机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以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上学难、入托难等问题乱象为突破口,以化解信访矛盾为切入点,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为着力点,紧盯问题,分类施策,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向相关单位发出《督查通知书》4份,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县纪委将适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以持续有力的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结果反馈,全县9个专项各牵头单位工作均能稳步推进。县民政局制定印发《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将临时救助权限统一下放到乡镇,并预拨专项储备金,方便群众申报领取。对因突发事故、意外伤害等造成家庭出现重大伤亡的采取“一事一议”制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补短板、打盲区”的作用,目前共发放临时救助60.53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38户464人。县教体局对5028名在校学生进行全面摸排了解上学难、入托难,与638名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对4所校外补习机构和5所午托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抽查20个班级215人次的教辅资料。发放各类资助资金540余万元,受助学生13237人次。县自然资源局根据整治要求,对全县各商用住宅楼进行摸排,对5个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对策性制定工作举措,积极化解解决。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