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麟游县 > 正文

麟游:打出六项组合拳 推进纪律教育学习 宣传月活动有效开展

时间:2020-09-03 14:27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华   点击:

麟游县紧紧围绕“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活动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打出六项组合拳,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受到了深刻的党规党纪教育。

精心部署促落实。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四个一”学习教育内容、主体责任和时限要求,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等“四个一”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推进。

专题研讨探初心。各镇、各部门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话廉洁、守初心”开展讨论交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干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县各单位共开展讨论133次,参与讨论人数2000余人次。

主题党日强党性。各镇、各部门围绕“倡廉洁、践使命”安排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知青大院、中共麟游特支委旧址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前辈勇担使命、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据统计,全县各单位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6余次,参与人数1600余人次。

学习测试全覆盖。组织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积极督促全县各单位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以考代练。全县累计参与测试4000余人,优秀率达到了90%以上,教育对象全员参与,知识测试全面覆盖,真正做到了党纪法规知识入心入脑、见诸行动。

典型教育强警示。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麟游历史上的廉吏故事、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找寻差距、见贤思齐;利用《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资料》《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陕西省警示教育展,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整改一片、规范一方”。

“自选动作”有创新。在认真落实“四个一”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全县近1000名党员干部观看现代廉政豫剧《荷塘清清》并撰写观看心得,开展党组书记讲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举办“清风润初心 廉洁伴我行”书画作品展、廉政主题诵读等活动,使全县全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了提高、纪律上有了约束、作风上有了好转。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