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陇县 > 正文

陇县:“三紧盯三强化”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5-20 10:40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亮   点击:

今年以来,陇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起责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以“三紧盯三强化”着力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纪委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干部作风等内容,对全县各镇、各部门开展了专项督查,发放督办函督促整改,并对整改过程和结果全程跟踪问效。同时各镇纪委对所管辖各村的产业帮扶、扶贫政策落实等内容开展了多批次日常检查。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2轮专项督查和10批次的日常检查,发放督办函16份,整改问题42件,做到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覆盖到哪里,实现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常态化。

紧盯重点岗位,强化约谈提醒。县纪委监委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早提醒、早干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各镇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目前,针对民生领域资金发放,脱贫攻坚履职不力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滞后等情节较轻的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对12个镇和部门的24人开展了约谈,其中涉及“一把手”12人。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执纪审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行责任追究,强化“不敢腐”的氛围。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并对1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