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陇县 > 正文

陇县:建成全省首家县级信息化监督平台

时间:2020-04-14 14:30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陇县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正式建成启用。据悉,这在我省第一家县级纪委监委开发建设的大数据监督系统,也为该县加强精准监督插上了“科技翅膀”。

陇县纪委监委历经探索规划、设计研发、建设并网、数据收集、上线运行等环节,历时2年3个月,于今年3月底正式建成启用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该平台一体规划、集成构建了“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办案指挥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三大信息平台,并依托该县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内网、纪检监察专用服务器实现了平台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采集和存储了全县50多个单位的各类民生项目、资金以及与监察对象行为有关的车辆、房产、税控发票、行政处罚信息等120多项150万余条数据。平台可自动进行数据间比对、关联、分析,实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问题线索,并能快速、高效、精准锁定关键事、关键人。办案指挥系统提高了该县纪委监委信息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合作战能力。办公自动化系统实现了文件传送、即时通讯、通知公告、综合办公、信息提醒等功能集聚。

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前靠人监督,靠人工比对、核查,发现一些隐匿的问题线索难度较大,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的建成,使快速、精准监督效率大大提高”。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