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三聚焦”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11-07 16:50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琰   点击:

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健全监督机制、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理论学习,铸就绝对忠诚。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自学等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监督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坚持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重要节日节点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群众关注度高、问题复杂、可能衍生风险隐患的信访举报件,做到及时介入、精准处置、动态清零。聚焦三重一大、民生资金发放等重点领域,严厉打击“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风气,不断完善监督举措,强化监督力度,确保监督全覆盖。

聚焦队伍建设,锻造纪检铁军。扎实开展“清风微课堂”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分析研判、监督问责、执纪执法的能力水平,练就善于斗争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真实报告个人情况,建立健全廉政档案,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探索推进“八小时以外”监督,聚焦个人事项、家庭大事、社群活动等,让纪检监察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和学习,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