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扶风县 > 正文

扶风:多措并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10 14:39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青林 刘鹏   点击:

今年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以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为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加力、深挖彻查,稳步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打造“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有效贯通巡察、纪律、监察和派驻监督,完善纪检监察与司法、审计等职能部门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提高反腐工作合力。

二是构建“闭环管理”机制。建立信访、案管、审查调查部门“三台账”,对台账内容进行整合充实,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归口管理、精准分流;着重突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环节,以线索交办、处置、立案、结案、了结等时间节点,及时更新办理进度,实现对批转的问题线索全程跟踪督办、动态管理。

三是做细做实核查工作。加强线索分析研判,在接触被调查人前,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多渠道收集外围证据;多角度、多方面准确摸清初核对象情况,做到“六必知”;严把证据关,多方面取证,避免孤证定案;力避就案办案、浅尝辄止,深挖暴露出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和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的腐败问题。

四是提升案件审理质效。规范量纪程序,扩大量纪参与主体,关注证据的收集、结果的运用;重点抓住审理谈话、集体审议、处分决策等关键环节,逐步规范量纪建议、举证等方面内容;定期到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对处分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工作,了解处分后思想认识、生活和工作情况,充分让受处分党员干部体会到纪律的严明、组织的关心。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