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渭滨区 > 正文

渭滨:织密“四风”监督网 确保廉洁过“廉节”

时间:2022-01-25 10:20  来源: 渭滨区纪委监委   作者:齐亚丽   点击: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口,也是纠“四风”的重要节点。渭滨区纪委监委围绕“双节”期间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下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严明纪律要求,夯实主体责任,聚焦关键重点,织密“四风”监督网,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常态化工作。

主动出击,压实主责责任。渭滨区纪委监委采取单位部门自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镇(街)、各部门春节前期纪律作风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部门春节干部职工福利发放情况明细表、近三个月的公用经费支出账簿和账目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全区各单位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以担当实干的自觉行动净化党风政风,共同营造“廉节”氛围。

加强宣传,发挥警示作用。结合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印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区纪委查处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和彰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围绕近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在全区发通报6期,公开点名道姓通报疫情防控思想松懈、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观看《零容忍》、《廉鉴》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畅通渠道,严肃执纪问责。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电话。在节日期间,安排专人负责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坚持值班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置,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对近期信访举报反映的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借红色教育学习之机变相旅游等6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线索,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快速调查处置,严肃问责追责。

“常态才能常效,长效才能长久。渭滨区纪委监委将通过强有力的管理措施、严又密的监督网络,不断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让“廉洁过节”成为新常态。”渭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