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1-02-08 16:1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将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市人民公园原副主任黄云玲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4年春节至2016年春节,黄云玲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1.3万元。黄云玲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黄云玲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扶风县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副局长李功顺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2年春节至2019年春节,李功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共计3.16万元。李功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李功顺受到留党察看2年、政务撤职处分。

陕西天润金属物流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经理张建炜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张建炜违规使用公司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16次、公款洗车4次,共计0.43万元。张建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张建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岳红宾违规报销燃油费等问题。2013年4月至2017年12月,岳红宾在兼任市残疾人托养康复基地协调办主任、阳光医院行政副院长期间,违规在阳光医院报销燃油费2.08万元,伙食费0.47万元。2020年10月,岳红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持续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遏制换届期间的“四风”问题,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特别是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要求,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紧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层层传导压力,通报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