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传统家规家训乡规民约 > 正文

扶风白氏:挖掘村史文化 传承优秀家风

时间:2018-04-12 09:10  来源:扶风县纪委   作者:谷少文   点击:
  昔日沟壑交错的不毛之地,如今摇身变成以优质苹果为主导产业的文明富裕美丽家园,一本《白家村史》就可以浓缩宝鸡市扶风县白家村华丽转身的全过程。
  2018年1月,由白家村史编委会编撰的扶风县天度镇《白家村史》征求意见稿面世发布,公开向村内外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村史》以翔实的史料、严谨的结构、简洁的文字、通俗的描述、珍贵的图片,从自然到社会、从经济到文化、从风俗到人物,全面记载了该村地理、历史、人口、经济、村情民风等各方面衍变情况,全景式展现了白家村的历史渊源、村貌变迁和发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乡村文化,又对传承发扬优秀的民间家风家训作了潜移默化的宣传和推广。同时,这也是该县第一批村史书籍,它填补了村史记录编撰的一项空白,为全县编修村史、村志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手中《村史》沉甸甸,心里感触喜滋滋。《村史》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白家村民茶余饭后便围坐在家门口,品村史谈村史议村史,一页页翻过的村史,正是村民们辛勤耕耘的无数个日夜的缩影,更是白家村从贫瘠走向富裕、从落后迈向文明的象征,小小的一本书籍在全村上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此外,该县及县外一些村也纷纷慕名而来,索要《村史》交流借鉴经验。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