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工作信息 > 正文

宝鸡纪检监察信息第29期

时间:2016-07-04 17:20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作者:市纪委办公室   点击:

凤翔县以县镇纪委换届为契机
重视配强纪检干部

    凤翔县对县镇纪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提前研究谋划,采取有力举措,推进工作落实。近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换届工作,尤其是对县镇纪委换届做出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一、配优配强县纪委班子  
    一是明确县纪委换届拟设委员15名,提名候选人17名;拟设常委7名,提名候选人8名;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明确不设兼职纪委常委,强化班子力量。二是县纪委常委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候选人人数比应选人数多1人;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均实行等额选举,为县纪委换届指明了方向。
    二、推进“三转”,选好镇纪委班子
    一是镇纪委设专职书记1名、副书记1名;镇纪委委员由上届的5名增加到本届的7名,强化了镇纪委工作力量。二是明确新任职的镇纪委书记应异地交流产生,不得在本人成长地任职。三是镇纪委书记干满一届原则上交流。四是纪委领导班子要注重选配敢于坚持原则、勇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干部。五是选优配强镇纪委书记,注重从纪检系统内和系统外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中选拔。
    三、落实镇纪委书记提名考察程序
    按照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要求,结合上级文件,县委明确提出,本次镇纪委换届中镇纪委书记的提名考察以县纪委为主,会同县委组织部共同实施。
    四、把握好四个环节
    县委要求,县纪委要积极主动协助党委抓好镇纪委换届工作,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抓研判。在镇纪委换届前,对各镇纪委班子配备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采取查资料、走访座谈、征求意见、个别交谈等形式,对12个镇纪委班子成员基本情况、政治表现、突出业绩、进退流转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为换届提名考察掌握主动权。二是严把关。把好推荐提名关和考察关,对纪委班子成员人选,综合考虑年龄、专业、性别等情况,严格选用标准,全方位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和公信力,综合比较分析,提出拟任人选方案。三是优结构。严格选人标准和条件,改善班子年龄,镇纪委班子中应有1-2名35岁左右干部,使换届后,班子年龄梯次配备更趋合理。四是树导向。坚持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扩大纪检监察干部选用视野,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把真正干得好、作风实的干部选出来。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