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凤县:“互联网+”模式与检举举报平台有机融入 助推信访举报工作“加速跑”

时间:2022-06-15 09:49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征 陈飞   点击:

“黄牛铺镇离县城好几十公里,以前县纪委监委转办的信访件得去县城拿,一来一回需要好几个小时,现在只需在平台上点击受理按钮,就可以进入信访办理环节了,太方便了!”黄牛铺镇纪检干事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运用工作,紧盯基础设施、队伍素质、配套制度等软硬件建设,确保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干部培训有“力度”。为保证检举举报平台充分发挥作用,凤县纪委监委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考核,采取集中培训、专项抽考、上机实操、模拟训练、送学上门等方式,对从受理到反馈等各个环节加强指导,进一步提升基层信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凤县纪委监委还采取轨迹追踪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主动收集汇总平台应用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积极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请示汇报,助力检举举报平台功能更加完善、运行更加顺畅,让检举举报“小平台”成为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

平台运用拓“广度”。将来电、来访、来信、网络等渠道收到的信访件及日常监督工作全部录入系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流程,指定专人负责平台运行操作,及时登录平台做好接收、核对、呈报、受理、录入、分类等各项工作,实时跟踪信访件受理情况,对信访举报件的去向、处置方式、办理结果进行全程动态“闭环”管理。

信件处置加“速度”。 严格执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制度,凤县纪委监委每月定期对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开展清理统计,逐件记录承办部门、处置时间、处置方式、办理结果。对调查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登记排号后纳入督办范围,通过发函督办、电话催办、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督查督办,并按照“周提醒”机制设定预警时间,加大信访交办件跟踪督办力度,切实解决少数信访件办理较慢、质量不高、重复信访等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