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陈仓:区招商局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9-02 09:53  来源: 陈仓区委第四巡察组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陈仓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对区招商局进行常规巡察时,发现区招商局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招商理念转变不快、创新思维不够、招大引强成效不够突出”等问题,随即将这些问题向区招商局党组进行了反馈,要求其扎实整改,并对其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巡察意见反馈后,区招商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专题会和民主生活会分析原因、查找不足、转变思路、强化措施,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以“谋链、补链、强链、延链”为主线,下功夫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一是领导带头强“动力”。区招商局党组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委会及时研究区招商局相关议题,出台了《关于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招商的通知》。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队赴全国各地招商引资,各部门、各镇街闻风而动,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全区“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的动力更加强劲。

二是分队招商聚“合力”。为改善招商合力不足的现状,区招商局党组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建议,成立了区级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和镇街参与的11个招商小分队,明确招商方向、目标企业,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全区招商引资的氛围更加浓厚,合力明显增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17次,上门拜访意向投资企业50多户,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恳谈会10余场次,达成了一批投资意向。5月12日,在西安举办了第五届丝博会宝鸡市陈仓区重点产业项目推介暨招商引资签约活动,邀请15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7个,总投资额58.88亿元。

三是精准对接提“效率”。在不断“走出去”的同时,加大“请进来”的力度。对有投资意向的客户,区招商局主动联系、精准对接,邀请其来陈仓区考察洽谈。今年上半年,先后邀请省物流集团、首程控股、国电投贵州金元公司、阳光电力、武汉林宝莱生物、株洲华信精密工业、株洲九方装备等40多家企业200多人次来区考察,邀请陕西山东商会、陕西山东临沂商会、西安宝鸡商会组织企业考察团来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先后接待来访客商10余批次,目前已与25个客户达成投资意向。

四是招大引强见“实效”。为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区招商局突出招大引强,主动与招商中介机构对接,大力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成效显著。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和行业领军企业牧原股份、中国中车等先后来陈仓区投资办厂。截止目前,投资200亿元的正威宝鸡铜基新材料产业化项目已完成580亩地基回填和平整工作,生产车间厂房已全面动工建设。投资20亿元的陈仓牧原50万头生猪养殖及配套产业化项目已完成一期钢结构厂房主体建设,7月底已基本建成投用。投资10亿元的中车宝鸡时代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工作,全面动工建设。育才集团投资17.8亿元的医疗器械生产研发项目已建成投产。陈仓区荣获2020年宝鸡市招商引资大项目特别奖和大项目奖。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