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眉县“突出三抓”加快巡察干部专业化建设

时间:2020-07-30 16:41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侯晓璐   点击:

今年以来,为加快巡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眉县突出做好“三抓”,提振全县巡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优化巡察人员结构,抓好队伍建设。在我市各县区率先提出《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人员抽调与管理暂行办法》,有效化解巡察人员抽调难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抽调人员的管理教育和监督。2020年3月份,根据巡察形势任务发展要求,坚持优中选优,对原有人才库人员结构进行了调整,区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政)工干部、纪检干部、财务审计干部、政法(含执法、司法)干部、宣传干部、专业技术干部8种类别,将人才库人员由200人精减到100人,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

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抓好干部培养。制定《眉县巡察岗位干部培养锻炼办法(试行)》,明确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有效拓宽干部培养锻炼渠道。发挥巡察熔炉作用,让更多优秀干部在巡察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巡察机构成为干部的“加油站”。自本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有16名参与巡察人员得到提拔使用,20名优秀巡察干部受到县委通报表彰,进一步增强了巡察队伍生机活力。

注重党性锻炼,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巡察培训制度,采用集中培训、以巡代训、以学代训等方式,以巡察办编印的《巡察工作手册》等7本资料为基础教材,突出巡察流程和方法、谈话技巧、巡察报告撰写等内容,不断提升巡察机构人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先后组织巡察业务培训班14期,选派人员参加中省市集中培训9期,参训300余人次。注重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作用,每轮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