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时间:2020-06-30 16:55  来源: 凤翔县委巡察办   作者:尹文娟   点击:

为切发挥巡察助推脱贫攻坚作用,按照县委安排,近期,由县委巡察办牵头,纪检监察、组织部门配合,组成4个检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2019年巡察过的22个单位,脱贫攻坚方面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移交线索办理情况进行了扎实的大起底和“回头看”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22个被巡察单位整改成效比较明显,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重视。绝大多数被巡察单位都能针对反馈问题制定详实具体、针对性强的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相比较2018、2019年整改落实情况有了较大提高。二是成效明显。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61个问题,到目前已整改完成54个,整改落实率达到88.5%,起到了巡察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积极作用。三是建章立制初见成效。依托巡察反馈问题,4个被巡察单位共制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相关制度共10条,从制度上保障了相关业务及帮扶工作规范运行,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巡察反馈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二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资料不规范;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做得还不够。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快问题线索办理;二要抓紧遗留问题整改;三要加强日常督查检查。切实提高巡察反馈脱贫攻坚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成效,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