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眉县:以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巡察工作质量提升

时间:2020-04-15 09:36  来源: 眉县县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眉县县委以“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高点谋划年度巡察工作要点,健全完善有关制度补齐短板,提升规范化水平,不断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细化工作要点。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盯政治责任落实,及时制定《2020年县委巡察工作要点》,分解任务,明确重点。从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格局、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四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

二是贯通监督链条。及时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协调配合,凝聚巡察工作合力。完善统筹督促机制,制定《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厘清责任、明确分工,推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更好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按照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司法、信访等模块,选配相关方面的业务骨干参加巡察工作,选优配强巡察工作人才库。制定《眉县巡察岗位干部培养锻炼办法(试行)》,有效拓宽干部培养锻炼渠道,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