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陈仓:“三注重”帮新公务员扣好“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1-09-22 14:42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梁昭辉 李凤霖   点击:

近期,陈仓区纪委监委从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实践锻炼等方面入手,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新招录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岗位工作能力。

注重政治坚定,培育“忠诚之魂”。7名新招录公务员报到第一时间,召开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9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室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讲纪律、谈作风、提要求,上好岗前教育“第一课”,增强做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新招录公务员赠送“党史学习礼包”,每人配发一枚党徽,一套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一本党员学习笔记和工作笔记,安排专人抽查学习情况。组织参观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了解宝鸡支援全国抗战的珍贵历史和工业发展成就,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校准前进方向。

注重能力提升,磨砺“锋利之器”。制定新任职公务员培训计划,依托“陈仓纪法讲坛”平台,突出纪法“实战”,精心设置课程,由业务骨干授课,从问题线索处置、办案程序、证据收集、笔录制作等多方面,面对面辅导业务、手把手传授技能。利用每周三集体“夜学”,组织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内部管理制度。“宝鸡陈仓清风”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党内法规解读、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相关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资源,定期对学习积分进行排名通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激发学习动力,提升业务能力。

注重一线炼,锻造“打铁之身”。结合每名同志的性格特点、工作经历、专业特长等,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进行学习锻炼,在执纪审查一线“强筋壮骨”。对刚出校门,没有工作经验的,安排到西山偏远乡镇进行为期3个月的“蹲苗”锻炼,磨炼意志,积累经验。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采取以老带新的形式,所在室负责人与新同志建立“一对一”帮带关系,在工作实践中交任务、压担子、传经验、强本领,促进新招录公务员快速适应纪检监察工作岗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