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凤翔:闻“汛”而动 迎“汛”而为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10-14 14:54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连日来,凤翔区受多轮强降雨侵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晓辉深入彪角、陈村、城关等镇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查看镇村防汛责任落实、物资储备、隐患排查、群众安置等情况。

在彪角镇,张晓辉书记首先传达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了当前防汛防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安全生产、春季专项督查等工作重点,听取了彪角镇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疫苗接种、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同时,还详细询问全镇土坯房、土房住人、地质灾害点、东风水库泄洪、河道桥梁损毁等情况,对后续工作的落实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实地查看了东风水库泄洪农田被淹情况,要求水库管理单位要积极应对汛情,制定好应急预案,加强与镇村联系,必要时及时疏散库区群众。在陈村镇蔡阳山村,他详细询问了群众受灾及安置转移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密切留意雨情汛情变化,遇到重大情况及时上报,特别要做好转移群众安置保障工作,严防自私返回。在包抓联系企业,他详细询问企业防灾备灾情况,叮嘱驻在镇党委政府要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络,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企业安全度汛,早日复产。

张晓辉强调,当前正值雨季汛期,防汛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闻“汛”而动,迎“汛”而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市委区委领导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清醒认识到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推动防汛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区纪委监委正在按照区委安排部署,主动落实监督责任,由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包抓镇、部门开展巡回监督检查,督促镇村、行业部门防汛防灾工作责任持续落实,严查在防汛工作中麻痹大意,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问题,同时坚决履行防汛减灾工作责任,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进村入户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做好包抓户内防汛防灾工作,为全区防汛防灾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