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深化市县联动 共谋巡察工作 宝鸡召开县区巡察办主任座谈会

时间:2022-01-20 16:21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近日,宝鸡市委巡察办召开县区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听取县区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计划打算,围绕推进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和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制定开展座谈交流,明晰工作方向和思路,谋划2022年重点任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1年,全市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全面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家一致表态,2022年,全市巡察机构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突出政治监督,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三个聚焦”,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及市委“一四五十”战略等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要求在宝鸡落地落实。

结合会议讨论情况,会议确定了当前全市巡察工作重点任务。一要抓紧制定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使巡察规划真正成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全覆盖的任务书,深化上下联动、强化贯通融合的施工图。二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综合运用常规、专项、机动巡察等形式,及时启动新一轮巡察,为新一届党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三要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四要围绕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省委贯彻落实措施及任务分工,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落实措施。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巡察工作绩效评估办法,加大新提拔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力度,增强队伍活力,调动工作积极性。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