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0-04-20 15:4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4月1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级派驻(出)机构2019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对2020年信访举报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强化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的组织领导,盯紧关键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细化责任、上下联动,全面落实平台建设各项任务;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把《规则》的学习贯彻贯穿信访举报工作始终,做贯彻执行《规则》的排头兵;要多措并举开展好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力争使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秩序进一步规范;要持续强化检举控告件的检查督办工作,紧盯一些重点、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督办,提高督办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切实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有效解决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弱项和短板;要主动对表对标,抓紧抓实抓细信访举报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队伍,推动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会上,陈仓区、陇县纪委监委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从信访举报工作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