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 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执行

时间:2020-05-21 08:5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最新部署要求,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意见》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因时因势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复工复产达产、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加强监督、保障执行,推动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

《意见》还分项列出当前最紧要、最急需保障落实的“硬杠杠”,将“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为“十四个紧盯”具体任务。在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方面,要求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服务短板,紧盯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政策措施落实。在聚焦复工复产达产开展监督方面,要求紧盯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政策措施落实,紧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中的作风问题,紧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监督方面,要求紧盯全国未摘帽的52个国定贫困县、紧盯“四不摘”政策落实、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紧盯强化底线思维。在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方面,要求紧盯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紧盯基本民生保障、紧盯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指明了努力方向、列出了任务清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就是当前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大程度的保障,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