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乐际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 扎实推进国家监察全覆盖

时间:2018-03-28 08:5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点击:

  3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云南省调研。这是3月25日,赵乐际来到勐海县三迈村,走进村民家中看望慰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3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云南省调研。这是3月27日,赵乐际在云南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5日至27日到云南省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与腐败作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赵乐际来到勐海县三迈村,走进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旧房改造、子女就业、看病就医等情况,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公私分明、干净干事,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让贫困群众尽早过上好日子。他在景洪市与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时强调,纪委监委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在督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督促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上充分发挥作用。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处理截留款物、贪污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尤其在查处“四风”问题上要严到底、不能让,严肃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要把反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惩治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查处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等民生工作中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在云南省纪委监委机关,赵乐际深入了解监委组建挂牌、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的运行情况,了解转隶人员的思想工作状况,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宪法、监察法,认真研究解决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在依纪依法履职上有一个大进步大提升。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体贯彻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促进全面融合,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村居延伸的有效途径,赋予乡镇纪委必要的监察职能,使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都处于严密监督之下。要强化自我监督,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做维护党章和宪法的忠诚卫士。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