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 正文

凤翔: 靶向施策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时间:2021-10-20 16:07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张亚军   点击:

今年以来,风翔区聚焦停车收费、住房、教育等九个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夯实责任、精准施策、发挥监督首责等措施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

夯实责任抓整治。区纪委建立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参与单位积极配合、区纪委督促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精准执纪的“四责协同”机制,组织召开了牵头、配合部门共29个单位参加的分析研判会、阶段推进会、工作汇报会和问题整改交办会,有力地推动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整改工作销号管理。共排查问题2轮次95个,制定整改措施116条。

精准施治促成效。区纪委监督推动牵头、配合部门履行职能职责,认真解决排查的突出问题。区教体局新增学位330个,安排80名教师到边远薄弱学校轮岗交流,排查69个校外培训机构;区住建局摸清全区车位底数和运营模式,查处乱停乱放行为500余起,新增停车位89个;区医保局对24所医疗机构进行医保稽核,违约金处罚4.7万元,查实违规支付医保费用7202.99元,集中约谈24所医保零售药店负责人,向外县移交1起欺诈骗保未遂事件;区卫健局开展“回头看”清零行动,召开医疗系统警示教育3场次,查处作风不严不实问题2件4人,规范医疗机构临床诊疗行为;区人社局整改问题14项,核查并整改省厅反馈疑点数据5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18项,查处欺诈骗保、冒领养老金问题5件7人;区市场监管局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1起,给予行政处罚60万元;区生态环境分局办结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问题25件、群众投诉12起,查处燃烧麦茬污染环境行为5件7人;区委政法委化信访积案13件,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253件、涉案金额1424万元,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案98件、涉案金额572万元。

严肃执纪强震慑。区纪委做细监督首责,把专项整治融入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先后深入实地查资料、听汇报、看成效,紧盯责任、工作、措施“三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16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7项,有力地推动了专项整治。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聚焦失责失职、不严不实、进展缓慢等突出问题,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医保等领域突出问题8件8人。发挥“室组”联动、协作区互动作用,快速有效查结了停车收费问题1件3人。督促全区案发单位汲取教训、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21项。专项整治以来,全区查处欺诈骗保、医保社保等领域问题18件20人,督促整改问题54条,4个领域消除“零立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