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加强县镇“三化”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凤县:以“三化”建设为抓手 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基础

时间:2021-07-06 10:28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灿 陈飞   点击:

近年来,凤县纪委监委以“三化”建设为抓手,在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标准化平台。凤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全力推进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着力落实“三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推进、分步实施,全系统由县纪委监委统一领导部署,依据《宝鸡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方案 》,明确分工,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现已建成并启用了来访接待系统,实现了纪检业务平台化运行和全流程监控。截至目前,机关新安装内网电脑22台,8个派驻机构以电子政务外网连接的处置子平台部署工作已全部完成。

建规范化制度。凤县纪委监委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健全完善了《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的原则、适用情形、主要方式和工作要求,并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态环境、扫黑除恶、民生领域等重点领域选取3件不实举报案例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建专业化队伍。凤县纪委监委以涵养专业精神、培育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微课堂”。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纳入学习内容,结合查办的案例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专题培训,多途径、多维度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法律法规、学典型案例,达到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的目的。共开展专题考学活动11次,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