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加强县镇“三化”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岐山:用力用心用功 推进“三化”建设

时间:2020-12-02 11:00  来源: 岐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岐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高质量推进“三化”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基础、规范执纪执法、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途径,作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内涵式发展的有效抓手,统筹推进县镇两级纪检监察机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战斗能攻坚、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在标准化上用力,夯实基层基础。制定印发《关于深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优先改革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努力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同时,把保障落实县镇纪检监察机关各项硬件设施作为基础工作,争取县财政资金100万元,设立了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中心,购置设备9台(件),实现信访接待和办公区域相分离。选取雍川镇、青化镇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其余镇一体推进、一体提升。按照“四统一”要求,协调各镇和各相关部门为镇纪委和各派驻机构全部落实了办公场所,接通政务外网。通过统一采购为各镇、各派驻纪检组配备电脑、打印机、保密柜等设备54台(件),确保了县镇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硬件达标。

二是在规范化上用心,提升工作成效。及时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县镇“三化”建设具体任务,对委机关承担的工作任务及时进行分解,各室部积极参与,各负其责,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任务,确保县镇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工作同步推进、提质增效。同时,按照“五规范”要求制作了《纪检监察文书模板》《纪检监察模拟案卷》《岐山县纪委监委公文处理细则》等相关文书和《县纪委监委管理制度》,规范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保障纪检监察工作规范、科学、通畅运行。

三是在专业化上用功,淬炼钢铁斗士。坚持不间断集中开展夜学、轮训、跟班学习和警示教育等活动,提高精准使用纪律法律“两把尺子”的能力。以7月份纪律作风整顿月和8月份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先后举办保密知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审查调查等工作学习培训会4场次,夜学16次,开展知识测试3次,撰写对照检查材料60余篇,召开评议整改会议4场次。同时,组织县、镇纪检监察干部80余人参加了省市组织的业务培训,通过多轮次、多层次的学习,有效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技能和办案效率。通过学习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观看权王军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狂“权”末路》,扎实开展“八对照八查看”,筑牢自我监督堤防,坚决防治“灯下黑”,确保了监督执纪利剑永不蒙尘。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