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加强县镇“三化”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凤翔:省纪委专项调研 为凤翔“三化”建设添力赋能

时间:2020-09-15 09:07  来源: 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一芳   点击:

9月10至11日,省纪委监委来我市,对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干部监督以及县镇“三化”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11日下午,调研组不打招呼来到凤翔县,在南指挥镇、城关镇纪委现场开展督导检查。

在南指挥镇、城关镇,调研组对镇纪委机关的办公场所设备、干部配备、监督职责履行、案件线索办理、案卷资料整理及谈话室建设等涉及“三化”建设的具体内容一一进行了仔细查看和详细询问,并就县镇纪委机关“三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日常监督中存在的困惑及对上级纪委监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同时纠正了县镇纪委机关人员对“三化”建设有关情况在认识上的偏差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三化”建设不是简单的人员调整、机构重组和办公办案设施的增加,而是通过人员优化、机构精简、设施的配备和监督执纪审查程序的规范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进而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提升。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沟通,切忌大量耗费人力物力财力搞重复性建设,要把现有的设备和资源充分利用好,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办法配备必要的设施,逐步提高纪检工作标准化水平。二是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文书模板和口径,加强培训,尽快使用,确保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工作规范化运作。三是坚持“科学合理、精简高效、权责统一”原则,按照“三不”要求,围绕监督职责,优化人员机构配置,规范监督行为,持续提升县镇纪委机关人员、机构专业化水平。

通过督导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县镇“三化”建设的认识,增进了县、镇纪委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拓宽了开展“三化”建设的思路和理念。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会以此次省纪委的督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认识,重新调整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措施,加快建设进度,圆满完成县镇纪委机关“三化”建设各项任务,使凤翔县纪检监察工作早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推动全面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