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 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时间:2020-07-22 10:33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畅通渠道,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率,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规则》宣传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宣传年活动的开展由纪检监察组组长负总责,一名副组长具体负责,带领组内人员具体落实,各分局、局属各单位纪委、办公室负责各自单位的宣传工作,形成条块结合、分层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信访举报宣传年工作在市区公安系统的扎实推进。

丰富宣传方式。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宣传重点工作为主题,制作《规则》宣传漫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使大家对《规则》重点一目了然;利用纪检监察工作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再向周围的人宣传,形成逐步扩大的宣传网络,提高宣传覆盖范围;并计划制作宣传页进行发放宣传,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信访举报工作,提高《规则》知晓率。

突出宣传重点。以《规则》的宣传为重点,一是宣传受理范围,明确任何组织和个人对于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和职务犯罪行为,有权提出检举控告;明确不予受理的事项。二是宣传检举控告的方式,可通过来信、当面反映、电话举报、网络举报等方式进行反映,畅通检举控告渠道。三是提倡实名检举控告,明确实名检举控告的界定,强调对实名检举优先办理,鼓励群众实名反映问题。四是明确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保护党员干部干事业的积极性。五是对于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追责的五种方式进行宣传,主动接受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