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麟游县 > 正文

麟游:用好建议书对症“祛顽疾”

时间:2022-08-04 10:48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笃学   点击:

“我们在案件审查调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日常工作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现向你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希望你单位深入剖析、开展自查,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本级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监督和管理,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这是麟游县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建议,强化日常监督、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麟游县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案件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综合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和症结,形成整改建议,及时精准向有关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麟游县纪委监委把用活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强化日常管理,推动堵塞制度漏洞,达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的效果。今年麟游县纪委监委已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3份,提出整改意见23条。

麟游县纪委监委按照“谁建议、谁跟踪”、“谁制发、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回头看”机制,督促相关单位在接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在规定期限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以问题是否解决、制度是否完善等指标持续跟踪检查落实情况,检验整改实效,以刚性约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推动建章立制,达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推进一域治理的目的。

“我们要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根源,找准问题、提实建议,做好督办,让纪检监察建议书成为“祛病拔根”的有效“良方”。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职责,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建议回复情况进行真实性倒查,确保每一份建议书‘落地见效’。”麟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