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千阳县 > 正文

千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01-11 14:35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峰强   点击:

近日,千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完备,有力地回答了我们党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一摆在全党同志面前的一个战略性问题,并以“九个以”系统回答了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问题,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李希同志的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和“魂”,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的各项要求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的具体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千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嘱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践行“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重大部署与千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实干笃行,不折不扣落实全会部署要求。二是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一致、意志一致、步调一致。三是要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拳纠治“四风”问题,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持续固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成果,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四是要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重点领域,结合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形式,深化“室组镇”办案和全员办案机制,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五是要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本领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推动千阳“一城三区四基地”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