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千阳县 > 正文

千阳:“三抓三强”推动高质量办案

时间:2023-07-27 10:31  来源: 千阳县纪委   作者:李燕妮   点击:

今年以来,千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水平与质量。

一是抓学习强实战。以市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法律知识储备不够、专业化水平不高、案件办理经验不足、谈话方式简单等问题。聚焦审查调查工作中线索研判不精准、处置不及时、特别是复杂案件的证据收集、审查调查等问题,严格办案程序、提升谈话技巧、规范文书制作,以学促练,边学边练,在实际工作中“学思践悟”。

二是抓安全强落实。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工作理念,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和督促办理,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的处置、核实、审核、把关工作,按照“谁谈话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层层负责、层层把关制度,并对案件办理情况实行月汇总、季通报。强化安全办案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办案各项规章制度,经常性开展安全培训、监督检查,确保办案安全。

三是抓评查强管理。紧扣办案进度、重点指标排位、案件结构占比等量化指标,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镇每月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和比对。坚持案件评查和工作指导相结合,采取听汇报、查案卷等方式,从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程序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管理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共性问题进行汇总反馈、提出整改建议,做到了边评查、边整改、边提高。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