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白县 > 正文

太白:五一“警钟鸣” 监督“不松懈”

时间:2022-05-06 11:50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屈梓潼   点击:

“节前声声鸣警钟,节后紧紧问成效”。五一节至,太白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作风建设再发力,以节点为“考点”,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持续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

节前抓提醒,增强红线意识。印发《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提醒全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做到警钟长鸣,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节前依托太白廉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风清气正践初心提醒函》,划重点分上下两部专题图解《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和漫画说纪《这些公务接待行为不能有》,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全县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中抓检查,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暗访+明察”“信访+追查”“走访+抽查”的“三访三查”措施,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超市、酒店、土特产店等重点场所和疫情防控卡点“四不两直”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违规购买高档烟酒、土特产,以及公款隐蔽吃喝、滥发福利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开展滚动式督导检查9轮次,检查点位104个,对4类问题现场纠改反馈,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当好重要节点“监督员”。

节后严处理,加强线索追查。节后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入“工作模式”,对2022年市长信箱23件、县长信箱3件、12345市长热线198件投诉举报进行“地毯式”搜索,对1条疑似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对县域内行政审批、养老医疗等领域226名管理服务对象匿名电话抽查,重点围绕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动员群众力量,扒掉“四风”隐身衣。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