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时间:2022-08-04 15:34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在凤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凤县监察委员会作了凤县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凤县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专项工作报告从“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廉政教育规范化;聚焦日常监督,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凸显警示作用,推动廉政教育精准化;着眼标本兼治,推动廉政教育长效化;强化精品建设,推动学廉践廉氛围营造最大化”5个方面,全面报告了凤县监委开展廉政教育情况。

报告指出,近年来,凤县监委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建设为统揽,紧扣全县“绿色振兴、追赶超越”主题,使廉政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建立完善县监委统筹协调、全县密切配合的廉政教育工作机制。指导全县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提升基层监察对象廉政意识、法治意识。

报告指出,凤县监委深挖本土廉政文化资源,全力做好廉洁文化建设与本土红色文化结合文章。突出廉政勤政主题,深入挖掘革命精神、工合精神、航天精神、宝成精神作为涵养廉洁文化的源泉活水,激发公职人员艰苦奋斗激情、干事创业斗志和廉政从政意识,不断厚植廉洁基因,涵养清风正气。

报告总结认为,近年来通过严格依法履职,扎实抓好对公职人员的廉政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的立法要求,强化系统引领,加强日常监督,突出警示教育,深化标本兼治,完善阵地建设,“廉洁凤县”建设取得新成效。

同时,报告还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凤县监委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领导,强化系统观念和一体化思维,健全完善廉政教育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廉政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为谱写凤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凤县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专项报告。

监委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凤县监委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常委会的有力支持和监督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廉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凤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