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眉县 > 正文

眉县:安全为先 责任在肩 多措并举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平稳起步

时间:2023-03-09 15:52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侯军科   点击:


开年伊始,眉县纪委监委把办案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思想上抓认识、行动上抓责任,措施上抓落实,有力推进审查调查工作。

全员教育培训,强化安全之基。县纪委全会召开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对照报告,认真梳理审查调查工作思路、方向、措施,明确办案单位的审查调查安全主体责任,突出首谈和首课制度落实。召开全员培训会,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会受训,由分管案管的副书记专题讲授审查调查安全,开展办案安全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全年办案安全工作,从思想意识上筑牢了安全理念。

领导带头示范,落实安全责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始终把办案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纪委常委会上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审查调查工作中要突出“三看”,一看安全,二看程序、三看质量。3月6日,市纪委中心组学习会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直接赴市廉政教育中心向县专案组传达省市办案安全会议精神,听取办案进展情况,同时向专案组人员开展首课,明确办案的各项安全责任。

案管全力推动,细化监管措施。全市案管室主任例会后,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立即对照全市通报问题在全县开展自查自纠整改活动,并及时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办案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对委机关两处谈话场所进行整合改造提升,进一步增强谈话场所的监督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