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眉县 > 正文

眉县:县纪委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2-07-13 10:44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眉县纪委就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今年首轮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情况,向县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并从注重向上联系落实“两个责任”、向下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内外联合提升监督质效、前后联通推进系统施治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以“联”为轴、守正创新,推动各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融合一体落实,两次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来陕调研中访谈交流和发言,形成的“眉县经验”、打造的“眉县样板”很好地宣传了我县工作,更为保持全县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有力服务和坚强保障,取得成绩实属不易,县委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系统总结运用好上一届经验做法,安排好本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监督全覆盖上再用功,在监督关键点上再发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开新局、闯新路、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立足县域实际抓好全国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按照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优化治理的思路,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二要突出村级“一肩挑”干部的监督,引导基层干部廉洁用权、规范用权,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三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四要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细化程序、优化评估,构建监督、执纪、整改、提升闭环工作格局,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