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眉县 > 正文

眉县:以考促学 以学促行 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时间:2022-07-06 15:17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努力使地方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最主要的是牢固树立哪五种理念?请各参赛队准备抢答......”7月1日,眉县会议中心会议厅内氛围热烈,掌声阵阵,由眉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正在这里紧张进行。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眉县纪委监委在全系统开展“纪法印我心·廉洁践于行”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前期的比拼,共有6组24名选手进入决赛。在人员组成上,注重分层分类、全员参与,所有参赛队伍均采用“委机关室部+镇街纪工委+园区纪工委+派驻机构”的模式组队,充分调动干部参与积极性。在题目内容上,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既有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又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应知应会知识,实现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双提升。在题型设计上,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填空、选择、判断、简答等题型,比脑力、拼手速、考实战。

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机智灵活,密切配合,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知识储备。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今年以来,眉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创新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推荐一批优秀干部参与省市以案代训、跟班学习、专题培训,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练兵;编发一本优质文稿,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提供依据,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举办一次慢性病预防和心理健康讲座,帮助缓解压力,整装再出发;创作一部廉洁微电影,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开展一场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