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眉县 > 正文

眉县:做实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时间:2022-06-21 15:09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仲乐   点击: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工作,通过警示教育、廉政家访、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监督管理。

敲好以案为鉴“警钟”,推动“不敢为”。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扎实开展米育忠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关于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案为鉴,主动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守交往底线,委机关70余名党员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利用周四机关支部学习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家难安》,深刻剖析了西安市原副市长强小安持身不严,家风不正,纵容家人、亲属违法乱纪,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号召全体党员要重视家风建设,管好配偶子女。并在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扎牢拒腐防变“藩篱”,提醒“不可为”。组织新入职干部集中学习《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及委机关管理制度等内容,划定行为禁区,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出台《眉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从5个方面细化谈话内容,明确5种开展方法和4种启动情形,强调加强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以谈心谈话达到咬耳扯袖,交流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召开廉政座谈会,由分管常委给委机关干部讲廉政党课,要求年轻干部要勤学善思提能力,脚踏实地干事业,严于律己强作风,用心用力争一流,为眉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做好暖心家访“文章”,促进“不想为”。印发《眉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家访工作制度》,构建家庭、单位、社会“点、线、面”相结合的三重监督防线,明确6类干部要随时走访,应访尽访,规定4类走访形式及走访重点,要求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守好“幸福门”。文件出台以来,共开展干部家访16次。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