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岐山县 > 正文

岐山:抓好点带好面 力促整治出实效

时间:2022-08-04 16:08  来源: 岐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徐卫华 孙芳欢   点击:

 

岐山县纪委监委始终扛稳抓牢主责主业,坚持把教育、医疗、涉水等7个领域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四个岐山”建设总体目标,紧盯重点整治任务强监督,推动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抓整治为关键,明确工作着手点。县纪委监委下发《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明确7个领域专项整治中47个问题表现形式,由各牵头单位再细化、再部署自查排查任务,通过以点带面,做深做实专项整治。县应急局狠抓主管行业领域执法检查,目前共检查单位791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970条,已整改到位928条,实施行政处罚13次。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守护者 APP”电子化监管手段实现风险隐患精准治理,通过检查发现食品类问题23类,责令停产4户,行政约谈4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移交问题线索1条,已立案查处1件1人。

以抓监督为保障,夯实工作着力点。县纪委监委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开设“作风建设专栏”,向社会公开专项整治内容、反映渠道和监督方式等,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目前,共收到群众网络举报2件,已立案1件,正在核查1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作战,深入联系镇、部门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同时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并依托工作协作区制度,开展“驻点式”“嵌入式”监督检查5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5条(已立案查处3件3人,2件正在核查),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截至目前,7个领域共立案10件,处分10人。

以抓建章为支撑,突出工作着重点。紧扣省纪委监委明确的“开展排查清查、解决突出问题、严查典型案件、注重健全制度、提升治理效能”五项重点任务,紧盯不放,严抓落实。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同步查找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把整治整改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相结合。截至目前,7个领域共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2条,不断夯实制度体系完善这个“支撑点”,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杜绝腐败问题的滋生。同时对查处的生态环保领域2件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提升一体推进“三不”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