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持续发力 共建融合 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3 14:46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凤翔区纪委监委深入部分镇调研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调研过程中,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镇、村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就廉洁文化建设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规划进行了座谈,对全区持续接力进行廉洁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深化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自觉性,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一体谋划,与经济发展工作一体推进,久久为功抓好落实。

二要着力引领示范,巩固“四廉”模式。发挥好市级、区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阵地的典型引领作用,持续高标准打造廉洁教育场所,为全区党员干部接受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提供支持。巩固深化阵地培廉、载体宣廉、家庭助廉、纪法警廉的“四廉建设”模式,形成区、镇、村三级覆盖的廉洁文化建设体系。

三要加强顶层设计,高位谋划实施。挖掘好、利用好优势文化资源,凸显地域特色,以打造省级旅游文化名镇为契机,在抢抓机场建设机遇上下功夫;做好长远规划、包装项目、争取项目,做大规模,形成集成效应,在长远发展上下功夫;将项目建设与凤翔特色文化结合融合,扩大视野、打造名片,在走出去上下功夫。

四要突出融合创新,强化协同推进。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中,统筹廉洁文化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丰富廉洁文化展陈,以系统思维协同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深化清廉凤翔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六进”,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推动形成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