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学习传达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02-07 10:11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东   点击:

2月5日,凤翔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体现了市纪委监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和坚强决心,也为今年持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通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全面谋划全区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决心,矢志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凤翔纵深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以严的基调强化监督执纪,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高标准抓实清廉建设,在已创建示范点功能发挥和新示范点打造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教育引导作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斗争本领和履职能力,坚持一严到底、刀刃向内,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