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以廉洁文化为抓手 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时间:2023-03-23 08:55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岳红刚   点击:


近年来,凤翔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打好阵地培廉、载体宣廉、家庭助廉、纪法警廉等“四廉”组合拳,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夯实全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建强阵地培廉。依托已建成的2个市级廉洁文化示范点,通过改造提升、发掘串联,形成关学文化、土织布文化、木版年画等民俗文化为主题的田家庄镇廉洁文化一条街和陈村镇紫荆村红色廉洁文化、长青高嘴头村党员政治生活馆、华山论剑党建馆等领导干部政治体检为主题的两条廉洁文化教育精品线路。同时,新建区级廉洁文化示范镇3个,为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提供丰富供给。

丰富载体宣廉。结合本土剪纸文化连续两年推出《清廉是福》和《年年有廉》主题廉洁年画,印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在重大节假日前,制作动态廉洁提醒函,发送廉洁短信。设计制作廉元素手提袋,利用纪法宣传之机发放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断营造廉氛围,提升廉素养。

开展家庭助廉。在抓好领导干部廉洁教育的同时,围绕廉内助、贤内助,组织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家属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馆开展打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签订助廉承诺书,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纪法宣教警廉。进一步发挥纪法警示作用,组织相关室部负责人精心编纂纪法教育宣讲稿,成立8个宣讲组,赴联系镇和部门开展宣讲;组织全区股组级重点岗位干部召开廉洁教育大会;以我区两起典型案例为背景,拍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心》发放全区各级党组织;精选案例编印《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印发镇村干部组织学习,纪法警示教育成效显著。

下一步,凤翔区纪委监委将着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活起来,激活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成风化人的作用,不断夯实“不想腐”的基础,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