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念好“敢”字诀,靶向治“四风”

时间:2023-03-21 14:22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景兴会   点击:

凤翔区纪委监委紧盯重大节点、关键部位和重要岗位,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警示教育、督导检查、严查快处工作机制,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敢“红脸”,抓实警示教育。充分利用警示教育的实效性,搜集区内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心》获省级二等奖,编印《凤翔区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30余份,剖析典型案例并定期通报曝光6次18起32人,变“案件资料”为“教育资源”,用好身边“活教材”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全区60多个部门单位3000余人次先后接受警示教育。同时,加强对区级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对全区42个单位65名重点岗位股组级干部集中进行廉洁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专题谈话教育、撰写心得体会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强震慑、固防线作用。

二是敢“瞪眼”,强化督导检查。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线下检查”与“线上监督”结合起来,通过运用大数据筛选比对,对区内各部门公车运行信息、“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进行比对分析,精准发现问题,发出公务用车及疑似公款消费问题发票核实的函30余份。同时,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等方式,对各单位的值班值守、公务用车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存在的50个问题及时反馈提醒,并督促扎实整改到位。一年来,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制发《监督提醒》61期。

三是敢“出拳”,严肃执纪问责。综合运用交叉检查、联合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严督细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纪律作风等问题。2022年,先后组织开展全面检查4轮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整改128个,印发检查通报4期,通报具体问题35个,形成鲜明问题导向。同时,对监督检查发现、受理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及时予以转交和分办处置,对重点人、重点事、典型案例提级办理,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放大震慑效果,有效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2022年,共受理问题线索410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75件115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