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全员培训大练兵 “充电赋能”促提升

时间:2022-08-15 09:15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针对去年换届以来,新入职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人数较多、干部能力素质参差不齐实际,凤翔区纪委监委利用3天时间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为近100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集中“充电赋能”。培训还邀请部分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

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全覆盖是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更是提升履职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区纪委书记张晓辉在开班式上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能。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区纪委监委在课程安排、讲师聘请方面进行了认真比对、精心挑选和充分准备。按照高标准高水平要求,邀请了高校专业教授、市纪委监委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按照全流程全覆盖要求,培训课程涵盖了传统文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息写作、办案技巧等相关业务知识。同时,培训兼顾学习的多样性和实效性,还设置了赴外现场教学。整个培训把文化与业务结合、理论与实践融合,既涤荡了心灵、提升了素质,又增强了能力、强化了实践,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规格高、接地气、干货满满”。虢王镇纪检监察干部白琛表示,“我将秉承老秦人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把学到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坚决查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下一步,凤翔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全员培训,坚持“四边”工作法,加大集中培训、上派下挂、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力度,持续办好写作、办案、派驻巡察研学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