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金台区 > 正文

金台:下沉一线强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2-03-15 10:36  来源:   作者:金台区纪委监委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金台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忠诚履职、主动出击、下沉一线、全面跟进,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以强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闻疫而动压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工作组和参与全区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流动督查专班工作,在督查全区疫情防控各专班、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与11个镇街联动督查,以明察暗访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划定监督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冲锋一线,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传播,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最严措施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勇于担当冲在一线。按照区委区政府“一链一领导、一点一专班”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管控流调工作链长,组建由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为班长的七个流调专班,抽调精兵强将,制定管控流调工作方案和流程图,加强统筹,组织教育医疗、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全力做好对所有病例近期活动轨迹进行详细摸排,逐一排查涉疫人员,及时阻断病毒途径,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运、第一时间隔离,不落一人,管控到位。

重点领域精准监督。区纪委监委坚持动态跟进,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同步,确保监督“靶向”不偏。聚焦核酸检测点位、小区、村组、商超、隔离酒店、药店等重点区域明察暗访,紧盯组织实施、措施落实、干部下沉包抓、升级管控措施落实等重点环节,既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也查找“散慢虚粗拖”等干部作风问题,及时并督促整改核酸筛查组织不力、老旧小区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纠治、落实整改,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尽快遏制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