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渭滨区 > 正文

渭滨:临时党支部筑牢办案一线“战斗堡垒”

时间:2022-08-12 10:12  来源: 渭滨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力   点击:

“在办案期间,要抓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尤其是要留意审查调查对象的情绪变化,做到及时沟通、及时汇报,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谈话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提升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办案底线”。

8月10日下午,渭滨区纪委监委“403”专案组全体党员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通报了近期我省发生的审查调查安全事故,专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传达了省、市、区纪委领导对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这已经是专案组召开的第7次临时党支部会议,从4月3日专案组成立的当天,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参与专案的所有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在留置中心、谈话点、外调驻地,因地因时制宜、随时随地开展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了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教育管理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渭滨区纪委监委临时党支部坚持审查调查工作和安全工作一体推进,在每次审查调查工作开始前,将安全教育作为必修课和首课,开展审查调查安全专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专案组党员同志有序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在集体研判讨论涉及案件疑难杂症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办案心得,提高办案组成员的办案水平。同时,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用党的组织纪律规范办案纪律,用党性原则规范专案组成员的行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建立“一带一”促提升机制,为每名初任纪检监察干部指定1名办案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作为培养人,形成以案代训、以老带新、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让初任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在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增长审查调查业务本领。

在党支部的团结带领下,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坚守岗位,有的同志数月无休,坚持参与工作;有的同志回到家乡调查取证却因工作无法与家人见面;有的同志因为封闭办案而无法照顾不到半岁的孩子......他们用坚守和担当换来了专案工作一个又一个的突破。“正是这些党员同志们铁一般的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势头净化了政治生态,维护了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权威,体现了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专案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强化临时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专案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案件查办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