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麟游:纪检人的手提包

时间:2022-04-24 14:46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明珠   点击:

“东西都带齐了,咱们走吧。”我把手提包的拉链拉好,急匆匆地和同事一起出了门。

“你们又出去忙啊?”同事看了眼我们手中提着的蓝色帆布手提包,笑着打了声招呼。

一年前,在我来县纪委报道的第一天,就发现每个来去匆匆的同事手里都提着一个蓝色帆布手提包。那时的我摸了摸自己身上背着的斜跨小皮包,心里想到:他们怎么都提着这种包呢?样式古板,颜色老土,一点都不时尚。但我没想到的是,就是这种款式老土、不起眼的手提包,却成为了我进入纪检队伍之后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明珠,把这些资料带上,10分钟后下乡。”拿着这一沓厚重的资料,再看着自己小巧的斜挎包,我顿时犯了愁。由于时间紧急,我也来不及回家换一个大背包,于是我只能抱着这一沓资料,背着被小笔记本和笔塞满的斜挎包下了乡,在翻找资料的手忙脚乱中狼狈得度过了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刘组长带着一个崭新的蓝色手提包走进办公室,笑着说“明珠啊,给你一个手提包,你以后用它装资料。”“谢谢组长!”我心里又是惊喜又是羞愧,“你们这些小年轻啊,可别小看了咱的手提包,它虽然样式老土不出众,但却是咱的‘百宝箱’,以后你就体会到了。”从这天起,这只蓝色手提包就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工作伙伴,而我仿佛也因这只老土不出众的手提包更快得融入了这支忙碌的纪检队伍。

手提包是我们监督检查时的“兵器库”。“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是对你们村上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的情况进行检查,麻烦你出示一下相关资料”我将手提包里携带的督查表递给常丰村村委会的干部。通过仔细翻阅常丰村疫情防控相关资料,我们发现村委会的防疫物资库存登记表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这是《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函》,请你们及时整改。”

手提包是我们外出办案时的便携“办公室”。走访谈话记录本、笔、文件夹、印泥和相关资料,手提包里应有尽有。“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找您是想了解一些事情,请您配合。”我将手提包里的谈话资料拿出递给对方。“这是《被调查人权利义务告知书》,您看一下,没有问题的话咱们开始谈话。”“请您看一下这份走访谈话笔录,没有异议的话,请您签字并按指印。”

手提包是我们信访反馈时带给群众的“暖心炉”。“张大爷,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是给您反馈一下之前你们反映村里宅间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处理结果。”我一边说,一边从手提包里拿出《实名检举控告反馈情况记录单》“张大爷,您看的清楚吗?我给您读一下这个问题的处理结果吧,目前相关部门也已经按照你们的诉求安装了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并重新规划了道路设计,这个月底就能开工建设了。”“好呀,真是谢谢你们了。之前因为道路安全的问题,家里人总是担心孩子们和我们这些老人的出行安全,现在好了,以后就可以放心出门了,你们真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啊!”

作为名副其实的“百宝箱”,手提包能做到的可不仅仅是这些。调取资料时,它替我们将重要的证据材料保管妥当,是随身携带的“档案室”;开展疫情防控摸排时,它装着摸排表、消毒液和口罩,化身为我们这些奋战基层“逆行者”的一道“防护服”;长时间在外连续“作战”时,它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变成我们的“粮食仓”。

我体会到了刘组长所说的“百宝箱”。手提包对于每一个纪检人来说,不是简单的工具包,它是伙伴、是同事、更是战友;手提包装着的也不仅仅是文件和资料,更是纪检人的责任、初心和使命。我相信,在监督执纪的路上,永远会有一支眼神坚定、步伐铿锵,手中提着老土手提包大步前进的纪检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