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凤翔:清廉为民 从“心”出发

时间:2018-08-20 18:08  来源: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柳梅   点击:
  一是去功利之心——“杂质要少”
  古人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可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容偏私。常怀为民之心,民心必然向之;常行务实之举,实干方能兴邦;常修清廉之德,扬清自然激浊。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摒弃私心、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勇于在真金烈火中锻造自己,不断提升个人自身修养,要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高尚思想境界,不断提升自我思想的“纯度”,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多谋事、少谋人,多奉献、少索取,多干事、少计较,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才能锻造抵御“糖衣炮弹”的钢筋铁骨,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永葆“公正廉明”的浩然正气。
 
  二是增为民本色——“底色要浓”  
  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服务群众没有捷径可走,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力戒说话官架子、干事花架子、办事空架子,要染牢党员底色,刀下见菜见真功,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下铒为垂钓,张网为捕获,拍马为骑马。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是人民公仆,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工作一定要围绕这一中心点,将“民生”两字写大写实,将“公仆”两字写端写正。重点治治政治上的“软骨病”,坚定信念振精神;治治提拔上的“红眼病”,淡泊名利甘清贫;治治作风上的“高原病”,多接地气下基层;治治生活上的“骄奢病”,反对奢靡强党性。我们要任在肩不推,路再远不退,情再深不私,民再远不离,如此,方能守住党员本色,才能无愧于国家人民。
 
  三是强践行之能——“质量要高”  
  毛泽东曾经说过,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那么,我们怎样才能会干事,干成事呢?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就要求我们要从身旁点滴做起、从自身学习抓起,多向基层学、向真知学、向实践学、向人民大众学,坚决杜绝不思进取“不愿学”,热衷应酬“不勤学”、装点门面“不真学”,心浮气躁“不深学”、食而不化“不善学”现象的发生。行舟万里,不可放缓一篙;滴水穿石,不可懈怠一滴,只有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找准位置,把好方向,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懈的精神一锤一锤敲下去,才能形成机关转作风、干部强本领、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发展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