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凤翔:“廉“字丢不得 ”贪”字沾不得

时间:2018-08-14 17:52  来源: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柳梅   点击:
怀揣初心永不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党员干部要把“人”字写正,把“我”字看小,把“权”字用好,要“红心”在身、一心为公,任在肩不推、情再坚不私,多弯腰干活、少弄虚“自拍”,有一分热,就发一份光。做人要像“青松”一样,正直高洁意志坚;做事要像“黄牛”一样,任劳任怨勤耕耘;做官要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要多照镜,勤查病,重点治治“骄奢病”,做群众的自己人;重点治治“浮躁病”,当群众的守护神;重点治治“官爷病”,当百姓致富路上的领路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以爱民之心问政于民,才能知得失,以为民之情问计于民,才能正举止。党员干部只有唯公、为公,才能尽心、尽职,最终方能成事、成才。
 
只留清气满乾坤
  坏崖破岩之水,源于涓涓小溪,遮云蔽日之树,起于葱青小苗。腐败问题没有大小,一旦发现苗头就要及时根除!贪为火,不遏则燎原;欲为水,不遏则滔天。腐败是“烂心”的大白菜,一旦发生就得全部扔掉,实为可惜!所以为了防止野狗野猫钻出笼子偷吃东西,糟蹋粮食,我们不能虎笼关鼠,一定要扎紧、扎严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权力不生霉、不变质、不串味、不走样,及早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易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搏击风雨的雄鹰翅膀硬,历经磨炼的干部作风硬,植根大地的苍松枝干硬,清正廉洁的公仆腰杆硬。广大干部要时刻牢记“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要力争达到“竹影扫街尘不动,月穿潭底水无痕”的境界,严防“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这样的惨剧再次悲情上演。
 
不愧苍天不负民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只有清在心,廉在行,才能让百姓满意,百姓心中的那杆秤,也自然会给出最公道的评价。我们不仅要学会“算账”,还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善于“精算”,不要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要把住自己的嘴,清静如水;拴住自己的腿,足不沾灰;管住自己的手,甘愿吃亏;收住自己的心,无私无畏。人人廉政腐败亡,人人自律党自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大节不失,小节不纵,公道正派,刚正不阿,绝不以权谋私,引火自焚!要坚持做到心态上磐石无移,行动上始终如一,一颗红心,两袖清风,不拉关系,不跑歪路,不说瞎话,不收黑礼,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政治本色和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